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(甩掉坏男人要趁早)

交往初期就感觉当时的男友并非适合自己的良人,但却没立刻喊停,时间拖久了,受伤最多的反而是自己。

‘既然发现对方不好,何不立刻踩刹车呢?’

A 说 :‘就想说相处一阵子,看他会不会变得好一点。’
B说 :‘那时太年轻,以为给对方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。’
C说 :‘心软吧,觉得自己不该把事情处理得太绝。’
D说 :‘等待奇迹出现吧,当时对自己很有信心,认为老天不会作弄我。’

【她】的男友对工作投入了甚多,都不肯花时间陪伴【她】。耗了五年,拖到两人都觉得对感情食不知味,才宣告分手。虽然,几天之后又复合了,但还是觉得两个人多出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,开始怀疑自己【她】:‘究竟恋爱是什么?’

包子的理论

从前,某个人曾到远远驰名的包子店排队,本以为排在前面的人不多,应该很快就会买到包子。但,每个人买的数量很多,所以排了两个钟头尝到包子的滋味。某个人领悟了:‘听说,在排队的十分钟前若是没离开,就会舍不得离开,那种不舍得,已经分不清楚是不甘心,还是真的很想吃到!’

排队等了半天的包子,有些人觉得很美味,有些人就觉得很不值得。

人性有时是很微妙的,排队浪费很长的时间等待不甘心,可能误导当事人真正观感会因此而说服自己非常值得。

我的看法

但毕竟‘谈恋爱’ 和‘买包子’不同,谁都不该浪费谁的时间,不该让对方傻傻的等待!不要随意给予承诺,当爱情碰到瓶颈,双方要积极沟通,寻求解决之道,找到共同都可以接受的相处模式。万一,努力过了,还是没有共识,就趁早了结吧!别浪费青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