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5, 2008

一定要看~~我不爱你了!!

**我不爱你了!!**

和你在一起已经2年7个月又3天,

53天后就是3週年庆囉,

我知道最爱浪漫的你,

铁定又会做出感动死人不偿命的事来,

想到这,我又忍不住扬起一丝笑容了…

还记得,第一年你带我到游乐场狂欢,

原以为就这样结束一天,

没想到最后却与你走散,

我找不到你,急的要哭了,

忽然间听到扩音器传来熟悉声音…

Hello,你在找我吗?

我知道你看不见我,找不到我,

我只是想告诉你,

就算我不在你身旁,

但我永远与你同在,

所以,不用再找了,因为,只要你爱我,

我将一直留在你身旁,永不分离…好吗?]

在模糊的视线中,我彷彿看见你向我走来,

永远忘不了在一堆陌生人的掌声中和你的那一次拥抱……

也还记得,第二年我出国洽公,

所以无法一起度过,

赶回台北时,

已经剩下不到3个小时,call你,

你说你睡了,叫我赶快回家休息,

有事明天再说…

我想你大概也忘了今夕是何夕吧…

安慰自己地回到家中,

打算大吃一顿自己庆祝,

打开客厅灯,

映入眼中…

是在餐桌上,

被满满玫瑰包围住丰盛佳餚…

旁边写著[我知道你会饿,所以我煮了]

笑著吃完你的爱心宵夜后,

我进入浴室浴缸里又是满满的玫瑰,

还有…热呼呼的洗澡水???

镜上写著[我知道你又累又冷,所以我帮你放热水]???

我感到吃惊又讶异,

难不成你趁我还没回来时来过????

有一只猪头…

躺在床上,

笑咪咪的看著我说 [我知道你会想我,所以,我在这里等你……] 。

有了前2次的经验,

我很好奇53天后,

会有怎样ㄉ浪漫等著我…

50天,你说最近身体怪怪的,於是我陪你去体检

45天,体检报告出来,你笑说自己大惊小怪

40天,上班时接到你同事来电,说你昏倒了

35天,你住院,[因为想翘班]你笑说

30天,终於瞒不了我,胃癌……末期……

25天,你还是不让我去照顾你『

20天,无视於我哭红的双眼,我唯一一次进房见你,

只拿封信给我, 说了一个字[滚]

15天,你重度昏迷,送入手术室

10天,想到那封信,拿出来看,却已欲哭无泪…

5天,你离开加护病房,虽已清醒,

医生却说[迴光反射,请有心理準备]

0天,那一天,一切归零,

我终於,终於,

在你闭上双眼前说出[我,不爱你 了……]

[我不爱你 了] 终於………

至今那封信仍深印我心里………

[………我知道我将不久於人世,

Sorry,无法和你共度第三个纪念日…

曾经说过『只要你爱我,我将一直留在你身旁,永不分离』

但如今,我竟做不到这小小的承诺,

也曾经说过『我知道你会想我,所以,我在这里等你』

但今天,我却不能够继续下去………

现在,一个无法留在你身边与你永不分离的人,

如何能要求你爱他...

现在,一个无法在这里等你的人,

又如何愿意见到你想他……

亲爱的,我是自私的,

我自私的要求你不要爱我,

也自私的要求你不要想我…

我甚至自私的知道…

若你心中有我…你将永远…无法幸福……

亲爱的,现在这个自私的人最后有个自私的愿望……

和我说吧……说你不爱我了吧……好吗…好吗……

我不要你的爱……因为我不能要了啊……

我不想拥有你……

因为我能给你的, 将永远比不上你能给予我的了……

你知道吗……

第一年,我是故意和你分散的,

第二年,我也是故意先让你失望的…

但是你知道吗……

今年…第三年…我真的不是故意和你分散…

也不是故意让你难过的啊…真的…真的啊……

不做治疗,是自私的不想让你知道我的痛苦…

不给你照顾,是自私的不想让你见到我的懦弱……

所以……我是自私的…

说吧……和我说吧…

如此一来,我便能毫无牵掛的离开这个世界…

离开这个有你的世界…

也许离开了你,我不再快乐……

也许离开了你,我不再欢笑……

但是…至少……至少…

在你失去一个自私的爱人后……

你能够幸福啊……你懂吗…懂吗……

我希望你能够替我快乐,能够替我欢笑…

更重要的…是要替我幸福啊…好吗…好吗…

所以…你不爱我了…好吗……

所以…你不爱我了......对吧……]

真正的爱,是在能爱的时候,懂得珍惜...

真正的爱,是在无法爱的时候,懂得放手 …

因为,放手才是拥有一切……

在珍惜的时候,好好去爱...

在放手的时候,好好祝福…………

德国作家,尚保罗说过很耐人寻味的话:

「人生犹如一本书。

愚蠢的人将它草草翻过,

聪明的人却会将它细细阅读。

为什么呢?

因为聪明的人知道,只能读一次。」


No comments: